zhihuizhongguo

有些爱情【03】

和青春的接触不如和孟璇来得非常,平淡如水。尽管平平常常,偶尔却也免不了的沟通和交集,毕竟我需要让青春帮我在智汇中国网络教育平台上赚钱。

孟璇随着我的忙碌,逐渐在我的印象中愈发透明,没办法……在孟璇失踪20天后,由于业务关系,我和青春关系熟稔。

青春和我相识的时候刚刚结束了一段恋情,她对我说那天外面是一片阴霾的冰冷。

爱情均死去,但日子还得继续过。我和青春如此相识在冬天,在智汇中国网络教育平台的衬托下,我的小公司开始了从未有过的忙碌,甚至有过十多天没有回家看住在同城同区的父母,他们是我一直单身的状态下唯一的依靠,我所有的帮助和支持都来自这两个年过花甲的至亲。

我的公司日益壮大,青春帮了不少忙,在智汇中国网络教育平台的客服中,她并不是最好的,但异常的努力着,我曾经质疑过她是否是本专业而为之,她笑笑说:环境最重要。她和孟璇最大的不同就是她并不高大着,像个邻家小妹一样。她喜欢笑,笑点低到想象不到……

通常青春在我或其他好朋友说句俏皮话的时候,就能乐出眼泪,我觉得这个年代,这种商务场合,能这样笑的女子是奇葩或者是珍稀动物了……

青春帮过我许多,青春抽烟,青春总是大姐大的样子,青春很善良,青春开车很好,总把副驾悠来悠去,我坐她的车总感觉到温瑞安在血河车中写到的:悠来去兮,不过我没悠出去过。青春也会哭。

我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喜欢上青春,倒是青春喜欢上了我,这是若干年来,至少是16岁之后第一个主动喜欢上我的女子。不但我诧异,甚至连我身边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以及青春的小伙伴们。

我终生难忘的场景——

时间:2013年年初,这个冬天必须冷。

地点:智汇中国网络教育平台楼下右侧的饭店

人物:我,以及冉青春……当然,如果只有我,那这一幕是不能成立的……

状态:比较安静的环境,但周围的座位都有老餮……在冉青春坐下之前。我说过青春爱笑,可是她一本现在正经。

对白——

青春:李锤……(以前她称呼我李总,即便是在偶尔商量智汇中国网络教育平台和我的公司合作时的半商务餐,我和青春也曾单独吃过饭,K过歌……)我听说了你和孟璇的事情,其实如果你想上吊,并不是只可以在一棵树上系绳子,如果你在树林里。

我:无语……

青春:我不看中你现在所拥有的,我只喜欢看你在工作时候专注的态度,我只想搏更多的,更大的未来……

我:无语……

青春:跟你说,我是个普通人,我知道你有很多故事,你讲过的和没讲过的,你得相信,我在和你讲这些之前,我是做过调查的……

我:啊?

青春:是的,我不可能对一个什么都不了解的人轻易的说我喜欢你吧……

我:啊?哦!这个……你说了?

青春:我喜欢你!你如果想知道为什么,那你得付出些代价……(看官们,此时冉青春一脸的奸笑,请原谅我一个老男生已经原地发麻了)

我:啊?什么代价……

青春:代价就是让我喜欢你。(这似乎是最2的文字游戏,我不是学文科的,但我自幼熟读十万个为什么)

我:其实你也不赖,模样很俊俏,能说会道,你能做我媳妇,也算我没白活,但是啊青春,我实在不知道你怎么会喜欢我,我条件不怎么样……

青春:说过了,你要想知道,就让我喜欢你。

我:无语……(要是你,也尼玛无语)

场景就这么大神般的结束,从饭店出来的时候,青春挽着我的胳膊,我继续在原地发麻,漂移走了出来。那个冬天就这样接近温暖。糊里糊涂中,我被冉青春勾引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以及青春的小伙伴们持续惊呆中……青春很好,我接受了她。

在之后那个春天里,和智汇中国网络教育平台的合作收益愈来愈广,我和青春也笑语盈盈,逛街、吃饭、K歌、喝酒……我保持着处男之身。但就这样快乐了两个月后……我再次陷入迷局……

【未完待续】


评论